護髮大軍

早就想來寫一下這種分享的文章,尤其是自己使用過,覺得好用的,才會大力推薦啊!

 

認識我的人,其實知道我之前是鋼絲頭,我遺傳到媽媽的自然捲,髮質很粗。小時候還被親戚小孩取一些怪怪綽號,天生就覺得我永世都脫離不了自然捲、頭髮毛躁、髮質粗的狀態。

尤其是,到高中之前,我永遠都是短髮。沒辦法,媽媽說:「自然捲留長髮很難整理,所以妳要剪短。」

唉唷,小時候哪有什麼錢,每次被抓去剪頭髮我都很難過,為什麼其他女生可以留長髮,而我卻不行!在台北讀幼稚園的時候,還被幼稚園同學問:「妳是不是男生呀?為什麼妳都留短頭髮,為什麼沒有和我們一樣留長頭髮呢?」(然後就一副在我面前擺出撥頭髮的姿態)

 

去死吧!!!!!妳這小屁孩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=_=凸

 

加上我生於一個有髮禁的年代,那時讀國中都還是得留短髮。所以一心夢寐以求能夠快快上高中,開始計畫「長頭髮大作戰」。

 

上高中之後,我就開始留長了頭髮,不過可想而知,自然捲留長髮會遇到的除了頭髮及肩亂翹的過渡期外,還有因為自然捲的蓬蓬頭。因為髮量多又捲又蓬,整顆頭看起來就是很大,正愁於「為何留長頭髮卻不如我預期所想像的那樣」之際,我發現了表姊跑去燙時下最流行的離子燙!!!!!!!!!!

噢~~那種猶如少女漫畫中走出來的直髮美少女(媽咪~~~偶看到人生希望的曙光了~~)

自己默默地省吃儉用,將爸媽給我的零用錢,一點一滴存起來,對於沒有收入的高中生來說,那時一次燙頭髮的價錢,可能都要存好一陣子才有。就這樣提起勇氣,拿著從小豬公中挖出來的積蓄,開始了我與現在設計師的孽緣(喂!!歐北供!!!)

 

離子燙真的很神奇,對於我這種自然捲、髮直又粗的人來說,燙完的當下,真的覺得自己像是少女漫畫中走出來的直髮美少女啊!!!(設計師妳真是我的救星!!!!!) 不過,離子燙會很塌啦(自然捲髮量多的人愛燙直;髮量少且直髮的人偏愛燙捲!上天果然是公平的,人真的不能太完美啊~~)

 

那時頭髮還是很粗且毛躁,設計師最愛的就是推薦她們店內的產品,那時逢過年,剛好「Lebel肯邦」正好在推「海藻洗髮精+小麥草護髮霜」一組的特惠活動(到現在還是有啦!不過因為物價上漲,特惠組也漲了300元左右),設計師大力推薦要我買回家洗看看,主要是小麥草護髮霜的護髮效果,看能不能改變我的粗髮質!

想說死馬當活馬醫,又加上媽媽特地從紅包抽了幾張小朋友給我,就給它買下去了!

 

然後就開啟了護髮這條不歸路。

不過事實證明,鋼絲頭也可以變成細軟髮。幾乎我只要有洗頭就會護髮,現在更是每天洗、每天護,一天不洗感覺頭皮都怪怪的。護髮到現在大概也有六、七年左右了吧!前幾次去找設計師燙頭髮的時候,還被她稱讚我的髮質改變很多,頭髮也很細軟了。(噢~ 漫畫少女又跑出來灑花了!)

我之前一直很討厭燙捲,非常排斥!因為自然捲的人在燙捲,不就又更捲?之前大學時還被慫恿過一次去燙捲又染髮,結果到最後就是懶人一枚,髮尾髮質變很差,一口氣之下就剪了崛北真希在花樣少年少女的髮型(其實是設計師問說要剪怎樣時,剛好轉電視轉到,就說要剪成這樣,還被設計師說:「妳好隨興哦XD」)

這個事件告訴我們,如果你沒時間整理自己的頭髮,就不要隨便染燙,尤其是髮質天生就不是很好的人。

直到最近,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了,發現髮尾太直有點太單調,所以和設計師討論之後,決定在髮尾燙個弧度。上次是C型燙(髮尾內彎),這次想說應該可以再燙個比上次大彎一點,誰知道設計師把我燙成像是S燙之類的...
不過,被朋友說好看,好吧!那就....不怪妳嚕設計師

 

 

好啦,前提講了那麼多,只是告訴大家,要改變髮質,護髮很重要之外,還有飲食和身體的調整。

上次228連假,剛好遇到國中同學,剛好和她在討論髮質的問題(她也是自然捲、很蓬,又愛染燙,髮質很差),也就是為什麼會生出這篇分享文了。

 

我都是先洗頭→護髮→洗身體→刷牙→洗臉→在同時將護髮及洗面乳一起沖掉。(懶人一枚)

在吹頭髮的時候,再擦上一些不用沖洗的護髮品。(我有實驗過,不要洗完頭後直接吹頭髮,容易毛躁。可以用毛巾先把頭髮包起來,或者是盡量讓毛巾把頭髮擦至半乾,再吹頭髮會比較柔順)

p.s 所有護髮都是抹在髮中至髮尾,不要抹在頭皮喔,容易出油且對頭皮太滋潤不太好。

我覺得臉部保養和頭髮保養都很重要啦...尤其是我之前都是鋼絲頭...很羨慕人家一頭直又柔順的頭髮,所以對於頭髮保養這方面,我比較肯花得下去,畢竟每半年多左右就要燙一次。(不過這次燙頭髮時,只有瀏海燙直,髮尾燙捲,已經不用像高中那樣整頭燙直了。因為我覺得燙直太榻啦~且我的頭型是扁頭不好看)

 

 

小麥草

Lebel 肯邦小麥草護髮霜 ( 沖洗式,上圖是補充包)

一般買的通常是980g (如右圖)→

它也有小瓶140g (如右圖)→     

(如果怕踩到地雷,或者味道不喜歡,可以先買小瓶來試試。)

容量:140G / 980G / 1600ML(補充包)

有點貴啦...不過值得。
但是味道真的很好聞(偏果香那種味道,絕對沒草味XD),且我自從高中離子燙後就一直使用這一瓶,
我從鋼絲頭變成現在細軟髮,有大部分功勞都是它~~~回購率100%

會遇到它是因為過年肯邦的特惠組「海藻洗髮精+小麥草護髮霜」

只是洗髮精我是覺得還好,倒是小麥草真的推薦。

 

能夠使用多久:小麥草980g大概是半年多,省著點用說不定可以用到一年(不過長髮應該比較快用完)


使用時機:沖洗式。洗完頭髮後,把頭髮多餘的水先擠掉,然後頭髮濕濕時抹的,之後可以用鯊魚夾先夾起來(我都這樣啦),又或者是戴浴帽,接著洗澡,用浴室裡個水氣,讓護髮停留在頭髮上一會兒再沖掉。(不過設計師說也是可以用一點點點點點,抹在髮尾,當免沖洗式護髮。)

----

果酸

麗比堤 天然果酸精靈 (果酸一點靈) 藍標 (免沖洗式)

會遇到這瓶是,我每次都愛挑設計師店內有辦活動時(像是母親節、我生日的月份去消費)去消費,就會得到這一瓶(125ml)。

容量:125ML / 250ML / 1000ML(按壓)

這瓶有分藍、綠標。
我買的是藍標,也有綠標,兩者差在香味不同!

會分藍綠標的原因:最先的這瓶的成分是綠標的,但後來因為其中某些成分供應短缺,導致去拿其他的成分來替代,沒想到卻製作出了藍標的味道。後來,藍、綠標都有支持者,所以麗比堤決定改變包裝,兩種香味都供應,綠標(花香) / 藍標(果香)

21110264088766_189_m   (圖片來源:google picture)

辨別方式:請看瓶身上面橢圓形的貼紙中的(一試就靈!)顏色去判斷。

露天、奇摩拍賣都找的到!(沙龍因為要抽成,所以都賣比較貴。)

我個人喜歡藍標啦(有果香味)、綠標的味道覺得太濃不喜歡。

能夠使用多久:大約一年,我之前都會和寇斯蒂雅RO煥彩晶靈120ML 互相交替使用。現在有了新歡4.7護髮素後,就和4.7一起搭配了。

使用時機:吹頭髮前,先把頭髮稍稍擦乾之後,抹髮尾。或者是吹乾後再抹於髮尾作保護。(反正免洗護髮我會有一瓶吹頭髮前擦,另外一瓶在吹乾頭髮後擦。大家自己可以互相交替使用!)

小三美日和86小舖也有在賣,一罐280頗貴,而且不能選香味,很奇怪(是說它們根本就不知道有藍標和綠標這回事)
要買之前要問清楚~~~!!!!

----

 RO  

寇斯蒂雅 - RO 煥彩晶靈 (免沖洗式)
(圖片是120ml,還有330ML的)
這瓶味道有點濃...但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,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果酸一點靈的果香味。

這瓶是我家隔壁做美髮的阿姨拿旅行組(120ml)給我用,發現髮尾擦它之後,比較不會打結!!!!!!
後來用完之後我就到露天買,一瓶不到100元(不含運),而且用了發現髮尾比較不容易乾燥,分岔和白點都有比較少。

能夠使用多久:大約一年,我之前都會和果酸一點靈250ML互相交替使用。

使用時機:吹頭髮前,先把頭髮稍稍擦乾之後,抹髮尾。或者是吹乾後再抹於髮尾作保護。(反正免沖洗護髮我會有一瓶吹頭髮前擦,另外一瓶在吹乾頭髮後擦。大家自己可以互相交替使用!)

----

4.7

肯邦4.7酸性護髮素 (免沖洗式)

容量:250ML / 1200ML

最近的新歡,之前設計師就有在幫我護髮的過程中用過它,也推薦過我這瓶,也是屬於染燙後護髮專用的。只是沙龍都比較貴,學生又沒什麼錢,所以一直沒有下手!

味道比果酸和小麥草濃一點,但是沒有RO那瓶那麼濃郁。還算喜歡!

能夠使用多久:剛使用,初步估計應該是大約一年,現在和果酸一點靈250ML互相交替使用。

使用時機:吹頭髮前,先把頭髮稍稍擦乾之後,抹髮尾。或者是吹乾後再抹於髮尾作保護。(反正免沖洗護髮我會有一瓶吹頭髮前擦,另外一瓶在吹乾頭髮後擦。大家自己可以互相交替使用!)

 

----

OK,打完收工!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和我一樣有髮質困擾的人!

其實要保護好頭髮,除了產品挑選重要之外,最重要的是要勤勞...就跟臉部或身體保養一樣。想要有好的狀態,就必須多下點功夫,祝福大家都有亮麗又飄逸的秀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r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