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 Audio-Technica -

我純粹只是想把此事件留個經驗,紀錄於此。

 

愛人歐里歐知道我特別喜歡女藝人BoA,常常很貼心地記下我想要的東西,有時候在節日時準備禮物送我。

他特地到海恩耳機專門店,特地買了我去年88節一直想下手的鐵三角耳機,當作我的西洋情人節禮物。

1899174_10201299407629510_1963980488_n  

 

 

卻不知道這一切都是經驗的開始:

2/11 愛人購買耳機

2/15 我收到禮物

2/17 晚上夜跑時使用發現,線控地方從min慢慢推至max的過程中,右耳部分會突然變很小聲後,又突然變回正常。

2/18 利用FB私訊店家,店家表示希望我帶商品過去店內。

2/19 將商品、保卡連同包裝以及所有附贈品(如上圖片)帶至店內。店員試聽後發現無異,但是我試著表示我覺得異常地方,最後店員決定幫我送修,並確認是否目前有庫存。(此時僅要我留下姓名與電話,並無其他單據給我)

2/28 店員致電通知商品已到店,可去取貨。

3/01 前往店內取貨,店員表示因為本身是線控耳機,所以我提出的耳機問題本就屬於正常現象(並強調每個新品都是如此),表示維修人員已重新拿新品給我,卻不是完整包裝的新品。

但經過試聽之後,我還是覺得耳機有異常,只是上次是接近min處,這次更換過後的是接近max處。但店員仍然覺得這是正常現象,表示現場拆其他線控耳機新品給我試聽,也是如此。(但事實上並沒有現場拆隨便一組新線控耳機給我試聽)

在店員堅持這是正常現象之下,我只好打消再次送修之念頭,店員立刻將耳塞和耳機放進收納袋,附上保卡給我。但在店門口時,我把收納袋的拉鍊拉開,卻發現全新品的收納袋裡居然有多處污漬。

photo (1)  

立刻轉身回店內向店員反應,店員卻以保卡只保固耳機,不保固贈品(收納袋)為由,不願意幫我更換收納袋(店員表示無法特地幫顧客只更換收納袋),我只覺得這樣的服務很糟糕,堪稱新品,有如此瑕疵卻不給換!

心情很差之下,跟店員說:「沒辦法換就是,那我直接跟原廠反應!」

當天就立刻google鐵三角客服聯繫方式,馬上寫了客訴信到客服信箱。(因為228連假,客服中心無人接聽電話)

photo1 (1)photo2 (1)photo3   

3/3 上班日,早上遲遲未接到客服回信或來電,於是在接近中午時,撥通電話給客服,描述了商品故障情形以及表達店員不願送修之事,客服表示目前聽我描述,應該是商品不良,線控耳機不應該是如此,要我抽空將產品寄回總廠,經檢驗後如果發現不良,會回寄全新商品給我(因為線控商品無法維修,僅能做新品更換)。

通話完後,確實客服已有回信給我。

未命2名  

 

3/4 掛號寄出耳機 (全部裝進夾鏈袋後,收進小紙箱內,寄出)

photophoto1photo2  

3/7 收到訊息

S__3366914  

收到簡訊後立刻寄信給客服。

1命名  

但是客服未立即回覆,怕星期五客服下班後就得等到禮拜一,於是就打電話給客服:

1. 新竹貨運寄出,約明日就到(3/8)

2. 損壞原因是接觸不良

3. 由於線控商品無法做維修,故以全新品換給顧客

 

p.s 比起海恩耳機店的門市人員,鐵三角的客服人員有誠意多了。

 

3/8 婦女節快樂!
剛和一位也在3C電器相關行業工作的朋友聊到此件事情,朋友建議是直接送原廠。

但我越想越不對,於是FB私訊給店家,想詢問上次維修回來後的商品,為什麼包裝不完全,與我的新品認知有問題。

店家收到訊息,來電表示:他們都是直接送原廠維修,如果有疑慮,他們可以出示維修單。而且原廠維修回來後的包裝本就是如此,因為在寄出前,維修人員會打開包裝檢查是否正常無異,所以維修品並不會有外殼。

至於收納袋污漬的部分,由於維修後送回來的商品仍屬顧客的,他們無權打開檢查,僅能由顧客自己做檢查。收納袋本身屬贈品,如果因為收納袋裡的污漬而要重新更換,必須先問過業務人員。

我只是覺得說,既然都說是新品回來了,因為檢測包裝不完全這點可以諒解之外,為什麼收納袋內有污漬,不能僅更換收納袋,這不是屬於新品瑕疵(品管有問題)嗎?連同耳機部分一併送回換新品,也還需要業務人員同意。

店家也只是打電話想澄清他們確實有送修,也確實商品(新品)回來就是如此。(所以我該質疑的不是店家而是鐵三角?)

p.s 店家還說,如果我是介意沒有BoA貼紙的外殼,可以拿之前客人留下不要的外殼給我......orz (WTF!!!)

 

03/09 新竹貨運人員今日早上10點多送件,但是我不在家,聯繫物流人員。物流人員表示最快也得等到3/10才會送貨過來。

03/10 家人幫我收下了包裹。回家後打開,裡面包裝如下:

photo1除了左上角沒BoA貼紙之外,其他東西都完整如初,並無缺任何一物。當然,包含外殼也都健在。

3/8那天下午曾用FB與店家聯繫(如下圖),店員也致電給我,並跟我說明從鐵三角原廠維修回來的東西本就無外殼。

但實際上,從原廠寄回來的新品,包裝完整。雖然店員表示願意出示維修單證明,但真正收到原廠實品時,與店員所描述的情形有出入....orz

未命名  

經測試後,線控操作與運作方面正常無異,這才是老品牌應該有的水準。

 

你說線控耳機有上述問題是屬正常現象嗎?

我想不是,原廠人員都表示是因為接觸不良而導致的新品瑕疵。

第二次更換後的新品,就無上述問題發生。

 

所以...我想,自由心證吧。

花錢買的不只是商品,還有服務。

 

至少我覺得,鐵三角客服人員有認真解決了我的問題。

其他的,看在目前手邊耳機正常運作的份上,就讓它去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r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