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正式與房東退租了。

仔細思考後,覺得留存在這邊,比在臉書公開好。
(大概是想說反正也沒什麼人在觀看這個Blog)

 

2014年的10月底,因為公司辦公地方的變更,上班地點變成高雄市。
經過思考後,決定租屋來取代通勤的時間。

花了兩個禮拜,平日上591找租屋,假日騎車到高雄看屋。

 

記得那時候第一次打電話給房東的時候:
「您好,我想預約看屋,大概是週六的時候」
「週六?可以啊!但是我不確定到那時候有沒有房間可以給你看欸!我們房間租出去很快的!你到時候再打電話問我看看好了。」
「喔喔!好......」

那時候心想,這房東也太有自信,以為套房那麼好租?
本來也沒抱持著太大希望,就這樣到了禮拜六,房東打電話問我還要不要看屋?
 

於是看屋了,詢價了,考慮了。
一直問男友:「到底要不要租呢?那個屋況感覺很優耶!有監視器,裡面格局又像是飯店那種感覺。」

男友回了一句:「你想想,如果現在不租,你會後悔一輩子的話,那就租吧!」
去中山大學繞了一圈後,在路邊打電話給房東,

 

「您好,我決定租了!」

 

出門在外租屋真的怕遇到惡房東,但是老天爺真的給我一點點小幸運,遇到美麗人又好的房東。
管理員伯伯們,一開始覺得好像不太好相處,怎麼每次去領包裹都臉臭臭的,要不然就是問東問西問一堆。

但是後來發現:
伯伯A自從知道媽媽生病的事後,常常關心我有沒有回家看媽媽。
伯伯B雖然愛問東問西,但也是出自關心。

昨天晚上,正式將套房內的私人物品淨空了,趁著橘子工坊還有一些,我就順手清了浴室的水垢(鏡子、置物架、洗手台的水龍頭)
搬最後一趟的時候,跟伯伯A道別。
伯伯A聽到我們因為預算有限,有些傢俱是接收親戚的,居然大暴走的從包包裡拿出他的老本40萬,說要借我們買新的傢俱...
(雖然有點被伯伯A嚇到,但是內心其實還蠻感動的)
「以後就很難再看到你們了。」
「不會啦伯伯,我們有經過這邊會再回來看看您的!」
「我看很難有機會了啦~」
(內心小小拭淚...)

今天早上,跟房東約好交屋,交屋的是房東的男朋友老公(一年多前,真的是房東男友啦!現在變老公老婆了,恭喜房東!)
結清了水電費,也退了2個月押金跟磁扣押金。
下樓遇到伯伯B,也再次跟他道別一次。
「以後就都看不到你們了..」
「伯伯再見 :)」

謝謝您們這一年多來幫忙收我的包裹。
希望你們會記得我每次的「伯伯早!嗨~伯伯」

 

下午接到房東來電,才知道她因為臨時有其他事情,才請她老公來幫忙交屋。
忙到下午都還沒吃飯,只為了打電話來跟我說聲恭喜!
特地謝謝我維持屋況,讓他們不用太多清潔,就可以立刻租給下一位房客。

聊著聊著,就聊到剛相遇的時候,
「這間套房原本的房客呢?」
「她是一位女生,她買房了!所以就搬出去囉~」

沒想到,一年多後,原封不動的對話,房東又說了一遍給即將入住的房客。

 

謝謝房東,很開心有那麼一點小幸運可以認識妳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